泾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22-11-10    点击量:7169 次  

11月9日下午,泾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纪委工作报告和相关文件精神,听取并讨论了十四届县委第四轮巡察情况报告。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领导小组组长宋辉主持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县委巡察领导小组副组长常浩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推动巡察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强化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扎实推进全县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一以贯之坚持全面从严。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相关要求,坚持严的主基调,持续深化政治巡察,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一丝不苟查纠政治偏差。始终坚持政治定位不动摇,始终站稳人民立场不偏移,始终聚焦监督重点不发散,坚持问题导向,着力发现影响改革、制约发展的突出问题,使巡察真正成为发现问题的“尖兵”、从严治党的“利剑”。要一体推进巡察整改工作。要抓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压紧压实巡察整改责任。对上一轮巡察整改不彻底不到位、边改边犯的,要严肃追责问责。要一刻不停提升能力水平。巡察干部要深刻认识提升个人能力永远在路上,不断加强学习,要提高政治素养,始终对党绝对忠诚;要提升业务技能,切实增强履职本领;要提振精神状态,做到敢于善于斗争。

会议还听取了十四届县委第三轮巡察整改情况和2022年度县委巡察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了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回头看”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