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届市委第四轮巡察第二巡察组巡察泾县纪委监委机关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23-03-05    点击量:17501 次  

根据省委巡视和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3月1日,五届市委第四轮巡察第二巡察组巡察泾县纪委监委机关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巡察组组长杨明星主持召开巡察组与泾县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宋辉的见面沟通会,传达市委书记李中在市委书记专题会上的讲话精神,通报巡察工作有关安排。动员会上,省委第十巡视组派员指导,杨明星作动员讲话,宋辉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巡察组副组长陈鹏及相关成员,泾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纪委监委机关全体干部及巡察办组、派驻(出)机构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杨明星指出,市县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党的巡视制度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进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性安排,是上级党组织对其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做好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从对历史和人民负责的态度,深刻理解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市委要求上来。

杨明星强调,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和国家监督专职机关要将自觉接受巡察监督与主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结合起来,在自觉接受监督的过程中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泾县纪委监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担起政治责任,充分认识接受巡察是一次难得的“政治体检”,是一场难得的政治教育、纪律教育,是加强纪检监察系统党的建设,推进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机遇。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班子要自觉接受监督,积极支持配合市委巡察组的工作,坚决完成好市委交给的任务。

宋辉表示,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支持配合巡察,以自觉接受监督的更高站位、细致规范认真的更严要求、积极主动负责的更实行动,认真配合做好巡察各项工作。提升格局境界,全面抓好问题整改,对巡察组发现和指出的问题,虚心接受、照单全收,动真碰硬抓好整改落实。提振精神状态,全速推进工作落实,统筹结合、以巡促干,以实干担当奋力谱写泾县纪检监察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据悉,五届市委第四轮巡察第二巡察组将在泾县工作2个月。巡察期间开设专门值班电话:0563-5431001,手机:18105639102(只接收短信)和电子邮箱:swxcdexcz2023@126.com;在泾县行政中心大楼西门、泾县政务服务中心北门、泾县信访局大门、泾县爱晚宾馆服务中心侧门设置联系信箱;还可通过扫描“码上巡察”二维码来反映问题。同时,在爱晚宾馆服务中心一楼会议室设来访接待室(省委第十巡视组信访接待窗口)。巡察组受理来访来电的时间为工作日的上班时间,截止时间为4月25日。

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泾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其他市管干部、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有关单位或部门处理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