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溪镇纪委:聚焦主责主业 坚持真管真严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23-03-13    点击量:6840 次  

近年来,琴溪镇纪委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新要求新部署,充分发挥纪检监察工作职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镇党委工作目标,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神圣职责,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聚焦监督执纪问责,抓好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琴溪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

聚焦“两个维护”,突出政治监督。召开15次党委会、6次党建工作调度会研究部署党建工作,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心得分享会10场。配合十四届县委第三轮第四巡察组对镇党委及所辖村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工作,深入查找症结,以制度建设为抓手,创新工作举措,推动巡察发现问题标本兼治,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强化监督执纪。秉持“有案必查、违纪必究、执纪必严”的原则,对于发现的违规违纪问题,严肃责任追究。2022年共处置问题线索6件,立案4件,函询了结1件,党内警告3件,党内严重警告1件,开除党籍1件。2022年接收的信访件及2021年留转的信访件均已办结,给予第一种形态处理5人次。

树牢“风向标”,激扬干事热情。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杜绝“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对新任村干部开展集体廉政谈话,召开案例警示会9次,开展“‘琴’学习·话廉洁”纪检知识小课堂3期。紧盯“重点指标、重点项目、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和镇村干部作风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开展了各类督查31批次,印发通报14期,发现问题42个,提出工作建议10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