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民生“小事” 解决百姓“心事”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23-03-15    点击量:4684 次  

“村内的垃圾中转站垃圾随意倾倒,天气一热就苍蝇横飞、气味难闻,每次路过都得捂住鼻子小跑两步,希望村里和有关部门能设法改善这个情况,还村民一个整洁美丽的村居村貌。”

事情还要从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上的一条投诉说起,新桥村麻园村民组有群众140余户,由于缺乏长效管理机制及群众环保意识欠缺,生活垃圾乱堆乱放一度成为最头痛的问题。家住新桥村麻园村民组的徐先生在了解到昌桥乡正在大力推广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时,抱着试试看态度,在平台上就出了自己的烦心事。

在接到群众“在线投诉”后,昌桥乡纪委第一时间向新桥村委会反映,该村在核实情况后立即组织人员对麻园村民组道路两侧、排洪沟、尤其是垃圾中转站外溢的垃圾进行了清理,置换了垃圾桶12个,并通过召开群众会的方式,与村民共同商议,建立门前卫生“三包”长效管护机制。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自小微权力平台上线以来,昌桥乡纪委紧盯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推广和使用上精准发力、综合施策,确保群众反映事项“桩桩有人管、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截至目前,昌桥乡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共受理投诉56件,已全部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