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铁的纪律锻造纯度更高成色更足的队伍——我县召开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会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23-03-15    点击量:4501 次  

3月15日上午,泾县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全国、全省、全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对全县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进行了部署和安排。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宋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当前全县纪检监察系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县纪检监察系统认识要提高、标杆要拉高、措施要抬高、责任要拔高,全身心参与教育整顿,在刻骨铭心的革命性锻造和深入灵魂的精神洗礼中,提升思想境界、履职能力、纪律作风,争当对党忠诚、为国奉献、为民造福的卫士。

会议强调,要聚焦“铸就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健全严管体系、增强斗争本领”目标任务,用好“学习教育、检视整治、巩固提升”措施办法,强化组织领导、严明纪律责任、注重统筹兼顾,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努力为“追赶江浙、争先江淮”,建设开放美丽人文幸福新泾县贡献力量。

会议要求,全县纪检监察系统要昂扬争当一流、竞当表率的奋进之姿,逐梦发展赛场。要找准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着力点,奋力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实现崛起赶超这个大局中实现有为有位目标;要保持锐意改革、不断进取的攻坚之力,激发卓越气场。始终坚持用改革的办法、创新的思维推动工作,努力做到全域出彩;要秉持监督为民、执纪利民的为民之心,站稳人民立场。要心系群众,求真务实,争当有创造力的执行者;要展现干事立业、干净立身的清正之风,不怵廉洁考场。要落实好“忠、专、实”“勤、正、廉”要求,把规矩当通行证、用纪律作护身符,坚决在各种考验中始终立于不败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