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桥乡纪委:一线监督 助力春耕备耕见实效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23-04-03    点击量:4436 次  

“大哥,今年你家农资、种子和肥料筹备的怎么样了?今年打算种多少水稻?乡里的农技人员有没有下来宣传指导过?”这是昌桥乡纪委工作人员在童疃村正向种植大户刘雷详细了解春耕备耕情况。

近日,昌桥乡纪委工作人员联合乡农技站、农综站等职能部门,紧盯耕地补贴发放、春耕物资供应、农户翻耕作业进展情况、惠民政策宣传等关键环节,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督察组围绕农耕备耕责任工作清单,深入各村田间地头、农资农机销售点和农户家中,采取实地查看翻耕作业进展、育苗育种情况,紧盯春耕物资储备供应、农机保障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督促职能部门和各村加强农业生产政策宣传、农业技术指导服务等工作,确保我乡春耕备耕工作有序推进。

同时,结合群众需求,督促乡农业技术服务人员切实发挥阵地作用,昌桥乡纪委要求职能部门深入各村,通过召开村民代表大会、田间地头会等方式向群众宣传普及相关种植技术,并利用微信公众号、村头大喇叭、公布农技人员咨询热线等方式,为全乡农户提供农业技术指导服务,确保农户丰产丰收。截至目前,该乡纪委开展春耕备耕专项监督检查2批次,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3个。

“下一步,昌桥乡纪委将持续紧盯惠农政策落实、侵害群众利益等问题,强化跟踪监督,严肃执纪问责,以强有力的监督保障群众合法权益,切实守好群众的‘粮袋子’和‘钱袋子’。”昌桥乡纪委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