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桥乡纪委:召开第一季度纪检工作例会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23-04-03    点击量:5086 次  

3月30日上午,昌桥乡纪委在童疃村召开第一季度纪检工作例会,乡纪委书记卫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乡纪委成员、各村纪检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李希在二十届中央纪委委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的讲话精神,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对省(区、市)督导检查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及3月21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精神等内容,对《昌桥乡村级纪检委员跟班学习实施办法》进行传达和解读,并就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布置和强调。

会议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重要的思想性、政治性、指导性,要坚持学懂弄通,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要坚持讲政治,始终坚持把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坚定不移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变为推动昌桥乡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会议强调,纪检监察机关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力量,使命光荣、责任重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切实担负起职责使命,要以“赛马”机制营造你追我赶、奋勇争先的生动局面,要坚持跳出乡镇看乡镇,聚焦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监督检查、正风反腐等工作,在对标找差中瞄准标杆,推动我乡纪检监察工作在全县争先进位。

会议指出,要坚持大兴学习之风,始终保持本领恐慌的危机感。要坚持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发扬求真务实精神,走好群众路线,使工作思路举措更加科学有效,不断增强服务企业和群众的本领,当好人民的服务员。

会上,童疃村纪检委员围绕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注册,结合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