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县委:百名团干祭英烈 革命薪火代代传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23-04-07    点击量:9222 次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4月3日,团县委组织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团队日活动暨全县新一届乡镇团委班子岗前第一课,全县100余名乡镇团干及少先队代表参加活动。

在泾县烈士陵园中心广场,乡镇团干代表向纪念碑敬献花圈,全体人员在庄严肃穆的烈士纪念碑前肃立默哀,向革命先烈三鞠躬,表达对烈士的崇高敬意和深切悼念,并通过重温入党(团)誓词,强化理想信念。随后,全体人员登上墓碑园,在一排排墓碑前鞠躬悼念,并清扫烈士墓碑,向烈士敬献鲜花,表达敬仰与追思。

丰碑寂寂凝风骨,松柏郁郁寄哀思。此次祭英烈活动不仅是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实践课,更是对新一届乡镇团委班子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引导广大团干、团员青年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增强历史使命感和民族责任心。

下一步,团县委将以革命先烈为榜样,自觉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引导广大团干、团员青年自觉缅怀、纪念、尊崇、学习英雄烈士,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的情感,让红色血脉得以赓续,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为谱写泾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