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组长谈体会丨强化学习教育 锻造铁军本色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23-04-07    点击量:4224 次  

全国纪检监察系统集中开展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纪检监察机关以彻底自我革命精神锻造高素质纪检监察铁军的重要举措,是当前全县纪检监察系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

紧扣主题,以学为先。教育整顿是一次深入灵魂的思想洗礼,必须把学习教育作为基础,在思想政治和纪律作风上开展起底清扫,强化“忠、专、实”“勤、正、廉”的自觉自律。泾川镇纪委坚持“每周一学”制度,通过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党的二十大报告等指定材料和权威读本,完善“学习+解读+研讨”的学习交流机制,开展泾川廉语小课堂,把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有效结合起来,在常态化学习中强化理论武装、提升斗争本领。

聚焦主业,以干为要。纪检监察机关是党的“纪律部队”,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力量,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肩负重要使命、发挥重要作用。作为泾县首善之镇,我们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加强监督执纪执法工作,制定2023年度纪检监察工作要点,绘制月度督查清单,每周开展一次到村居的进组入户行动,实地了解群众需求,切实解决好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厘米”问题。统筹结合廉政教育和警示教育,及时通报典型案例,强化问题线索办理,一刻不停正风肃纪反腐,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强化主责,以严律己。今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开局起步事关全局和长远。教育整顿为进一步抓好队伍建设紧了弦、为持续改进提升工作鼓了劲,我们坚持两手抓、两不误,统筹安排工作,以教育整顿推动干部牢记“三个务必”、坚持“三严三实”,在急难险重任务中看党性、看担当,以工作成果检验教育整顿实效。在学习教育阶段,我受到了深刻的教育和启发,对党的忠诚、纪律的严明、斗争的艰巨有了更清醒的认识和更强烈的自觉,深感教育整顿是一次难得的机遇和洗礼,是一次全面提升和锻造的过程,是一次自我革命和自我净化的实践。我镇纪委将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扎扎实实开展教育整顿,将教育整顿与全党主题教育衔接起来,与做好年度重点工作贯通起来,与加强自身建设联系起来,更好的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深入推进泾川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泾川镇纪委书记 洪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