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组长谈体会丨传承红色基因 铸造纪检监察铁军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23-04-19    点击量:4750 次  

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是当前纪检监察机关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政者,正也。”一身正气是纪检监察干部的做人之本。纪检监察干部应始终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优秀品质,努力使自己成为政治过硬、一身正气、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铁军中的一员。

对党忠诚,坚持实事求是。坚持以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以革命先辈、先进模范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听党话、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新四军精神,真正做到“知行合一”,确保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能够忠诚可靠,不负党和人民重托。在监督执纪过程中,坚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精准量纪执法,重实情、说真话,坚决防止主观臆断、自以为是,确保工作经得起实践和历史的检验。

谦虚谨慎,带头遵规守纪。“其身正,不令而从,其身不正,虽令不从。”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结合教育整顿,深入开展正反两方面典型教育,既要向历史和身边的优秀纪检监察干部学习,也要用好警示案例,抓好以案促改,督促干部举一反三,自觉加强思想改造,自觉严守纪律规矩,时刻保持如履薄冰的警醒和自觉。坚持正确对待组织、对待自己、对待别人,在生活中保持平和的心态,做到清正廉洁,不为名利所困,不为物欲所惑,不为人情所困,严格家教家风,树立谦逊低调、求真务实、可亲可敬的纪检监察干部形象。

履职担当,敢于善于斗争。作为党和人民的“卫士”,必须在正风肃纪反腐上坚定不移,跟进研究基层工作中的新情况新挑战,提高政治能力和专业化水平,增强依规依纪依法监督执纪的本领,练就担当尽责的硬脊梁和真本事,在反腐败和党风廉政建设一线积极作为。练好“基本功”,进一步提高工作协调能力、政策把握能力和纪律审查能力。当好“监督员”,注重日常监督,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做个“明白人”,把管工作与管思想、管作风、管纪律结合起来,落实好“一岗双责”,既要保持自身干净,又要履行好监督责任。

“我有清风高洁在,知君不负岁寒交。”作为工作在云岭这片红色土地上的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更应修炼清风高洁的品格和节操,通过开展教育整顿学习教育阶段工作,强化作风纪律教育走深走实,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努力推进云岭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云岭镇纪委书记 沈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