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县人民检察院:开展“瞻仰烈士纪念设施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23-04-21    点击量:9092 次  

为深入开展革命传统及爱国主义教育,弘扬英烈精神,凝聚奋进新征程磅礴伟力,近日,泾县人民检察院党支部开展“瞻仰烈士纪念设施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多形式缅怀英烈功绩,引领绿色文明祭扫新风。

一是建立线上祭扫新模式,追忆革命烈士的优良传统。为大力倡导文明祭祀,积极培育文明、绿色、简约的现代祭扫新风,院党支部组织全体干警参与“2023·崇尚 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活动,在“云端”通过“点烛”、“献花”、“鞠躬”等形式致敬英烈、缅怀先人、寄托哀思。

二是开展瞻仰烈士墓活动,弘扬英烈精神。院党支部书记朱阳阳带领部分党员干警前往琴溪镇马头村开展线下祭扫活动,祭奠郑爱国烈士。烈士墓前,全体干警肃穆而立,向长眠在此的郑爱国烈士敬献鲜花、行鞠躬礼、默哀致敬,深切怀念先烈的丰功伟绩。预备党员代表在献词中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倡导传承好先烈用鲜血铺就的道路,并为之努力奋斗。

三是开展文明祭祀宣传志愿服务活动,树立文明祭祀新风尚。组织部分党员干警前往包保小区开展文明祭扫宣传活动,通过发放《清明文明祭祀倡议书》,耐心向群众讲解文明祭祀的重要意义,呼吁广大群众移风易俗、破除陋习,以健康、文明、绿色、平安的方式度过清明节。

缅怀是为了更好地前行,传承才是最好的纪念。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纷纷表示党性得到了很大提高,初心更加坚定,使命更加明确,一定会把对革命先烈的深切怀念转化为检察为民的强大动力和精神食粮,忠诚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走好新时代检察长征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