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桥乡纪委:“搭台架梯”为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充电赋能”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23-04-26    点击量:4160 次  

“作为一名实战经验不足的村级纪检委员,本以为此次跟班学习只是作为一名‘旁观者’,没想到成为直接参与的‘当局者’,从开展监督检查到参与案件办理……让我从各方面得到了快速成长。”昌桥乡柏山村青年纪检委员江振衡谈起自己在协作区驻点学习的感受时说道。

为锻造纯度更高、成色更足的纪检监察铁军,近年来,昌桥乡纪委以“培养优质干部”为目标,树立“年轻干部到一线去,优秀骨干从基层来”的育人用人导向,在深化全员培训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培养年轻纪检监察干部新路子,积极选派优秀年轻纪检监察干部、村级纪检委员到县纪委监委、协作区跟班学习,通过“以案代训”、实战炼兵,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综合素质和工作效能。

此外,乡纪委始终坚持将理论学习、主题教育、警示教育融入日常纪检监察工作中去,在年轻干部的适应期注重抓好基础培养,将教育与监督、自律与他律有效结合,借助纪检例会、座谈会等载体,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年轻干部是纪检监察事业发展的生力军,我们将持续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教育培养,强化管理监督,让他们快速成长为‘肩膀过硬、本领够强、底气十足’的精兵强将。”乡纪委书记卫丽华同志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