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溪镇纪委:监督护航 为乡村振兴示范片区建设赋能增劲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23-04-26    点击量:5155 次  

“最新的施工记录请给我们看一下,马头野生动物园项目施工进展到哪个阶段了?有没有严格按照设计方案施工?”近日,泾县琴溪镇纪委来到马头村正在施工建设的马头野生动物园动物场馆、研学中心、停车场以及施窑集中建房点等施工现场,对照施工图纸了解工程进度,查看工程质量。


近年来,泾县琴溪镇大力推进“千年马头·追梦琴溪”乡村振兴示范片区建设,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推动“六区同创、八村共富”。琴溪镇纪委充分发挥纪检监察工作职能,坚持把纪律和监督挺在前面,聚焦监督执纪问责,大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征地补偿数额必须公示,专项补助资金必须专款专用,投资额50万元以上项目要按照公开招投标程序进行……”琴溪镇纪委书记李兴在近期召开的乡村振兴示范片区建设推进会上提出的廉政建议。

琴溪镇以“赶超江浙、争先江淮”为目标,多措并举,着力针对老街旅游区、古陶文化区、林业产业区、特色农业区四大区域,大力推进示范片区建设。接下来,琴溪镇纪委将建立健全乡村振兴建设常态化监督机制,紧盯重点、动态跟进、全程监督,为推动“六区同创、八村共富”,赋能乡村振兴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