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溪镇:召开关于整治“六重六轻”突出问题推动干部作风大提升活动部署会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23-04-27    点击量:5104 次  

4月24日上午,琴溪镇召开关于整治“六重六轻”突出问题推动干部作风大提升活动部署会。全体机关干部、镇直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宣读了中共泾县县委办公室印发的《关于整治“六重六轻”突出问题推动干部作风大提升的实施方案》的通知,明确了目标任务、整治重点和工作举措,并通报了多起典型案例。

会议指出,开展“六重六轻”突出问题推动干部作风大提升活动是认真落实全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坚持严的基调、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重要举措,是服务保障全镇中心工作的迫切要求,是推动琴溪镇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有效途径。

会议要求,一要不折不扣地完成实施方案中规定的三个方面14项工作举措,各相关部门要提高自身能力素质,加强督查指导;二要做好和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的结合,全面提升“六重六轻”整治成效;三要做好长效机制建设,严禁“一阵风”“运动式”开展工作。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镇上下要充分认识开展此次整治活动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严格按照整治方案要求,紧扣“六重六轻”突出问题的18种表现形式和“虚、躲、冷、粗、假”等5大方面问题,全方位对标对表,多维度检视反思,深入查找部门及个人在作风纪律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二要增强责任意识,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查摆问题、改进作风,各村党组织紧跟,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三要宣传营造氛围,镇宣传部门多方挖掘素材,有效宣传报道,营造浓厚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