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县中医院:认真开展“五一”假期安全生产和火灾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动员部署会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23-05-05    点击量:7465 次  

五一假期前夕,泾县中医院认真组织开展“五一”假期安全生产和火灾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动员部署会。院领导班子、各科室主任、护士长一百余人参会。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赵元存主持。

近一段时间以来,内蒙古新井煤业有限公司“2.22”坍塌、浙江武义“4.17”火灾、北京长峰医院“4.18”火灾等先后发生重、特大事故,安全形势异常严峻。为深刻汲取近期各类安全生产、火灾等事故教训,本次动员会首先组织观看了县消防队下发的《医院火灾警示教育片》,认真传达了宣城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市卫健委和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以及县卫健委、县消防队会议和通知精神。会议要求各科室主要负责人会后立即行动,对所管辖的区域集中开展一次各类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

为加强消防、医疗和施工工地安全,该院主要领导会同院纪委、院综治委领导深入到住院部、施工工地、氧站、急诊科、保卫科等一线开展督查,对于可能存在的重点场所隐患进行大排查大整治,一旦发现问题,立即要求整改。并重点强调对“五一”期间的值班值守、施工安全、医疗救治、职工出行安全和作风建设等工作进行认真细致地部署,以确保“五一”假期医院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以便能够全力维护和保障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