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川镇:惩防并举 自我加压 机关内部作风建设不断提升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23-05-10    点击量:4001 次  

为切实增强泾川镇机关干部走在前、作表率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进一步提升工作标准,提高工作效率,加快工作节奏,泾川镇以从严从紧的高压态势聚焦机关干部效能建设,以坐不住、等不得的紧迫手段抓好作风转变,全力激发机关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和主动性,不断涵养新风正气,不断深化作风建设。

优化机制建设,在“搭台子”上做文章。依据机关干部工作要求和考核规定,通过党委会研究讨论,正式出台《泾川镇机关效能建设负面清单惩处暂行办法》,实行负面清单百分制,与机关干部年底目标管理考核奖励挂钩,实际考核奖励以“年终目标管理考核奖励×百分制”为准,凡是触犯相关规定,被上级机关通报批评的,一律按照规章制度扣分处理,倒逼全体镇机关干部严格遵守《暂行办法》,以铁的决心、铁的纪律、铁的手腕推进作风建设制度化规范化。

细化清单责任,在“压担子”上求突破。机关作风建设从实际出发,大力聚焦作风顽疾,瞄准机关干部日常工作中容易发生问题的环节,明晰工作纪律红线,全面覆盖上下班迟到早退、周一早会点到缺勤、上班外出备案、遵守值班值守规定、工作在岗在状态、请假审批等10项负面清单,对于每一项负面清单,《暂行办法》都整合细化具体内容,明确惩处措施,利剑高悬,力促镇机关干部对照负面清单主动查找不足、明确差距,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自我加压,自我提升,推动泾川镇作风建设持续向好。

强化督查惩处,在“支围栏”上下功夫。镇党群综合平台组建专项督察小组,采取不打招呼、随机抽查的方式,不定期对镇机关干部开展作风建设专项督查。常态化督查干部在岗在位在状态情况,曝光个别机关干部“虚、躲、冷、懒、散”等行为。引导全体机关干部力戒形式主义和精神懈怠的苗头和倾向,用纪律“紧箍咒”扎紧为人为官的“铁篱笆”。自3月起,共开展3次集中作风督查,发现上班迟到、串岗脱岗、玩手机、外出报备手续不完善等现象14起,已严格按照《暂行办法》进行通报批评,并纳入年底绩效考核结果。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永远没有休止符。泾川镇在机关干部作风建设上持续发力,坚持“马不离鞍、缰不松手”,把一丝不苟、严谨高效的良好作风浸润到机关干部工作的各个环节、各个方面,找准横向拓展和纵向延伸的结合点和发力点,全力提标提质、提速提效,营造泾川镇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