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岭镇:传承红色基因 筑牢忠诚之魂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23-05-10    点击量:4099 次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红色江山来之不易,守好江山责任重大。要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把红色基因传承下去,确保红色江山后继有人、代代相传。”对党员干部来说,党的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最好的营养剂和最好的清醒剂。

云岭镇是革命老根据地,拥有新四军军部旧址、中共中央东南局旧址和新四军史料陈列馆等红色资源。云岭镇纪委坚持抓好学习教育这个根本,依托本地红色文化、传统文化等深厚文化底蕴优势,强化纪检监察干部革命传统教育,持续深化政治能力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用活用好“家门口”的红色资源,夯实绝对忠诚的思想根基。泾县第二纪检监察协作区主题党日活动中,纪检监察干部们在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展品前时而驻足观看,时而讨论交流。展馆通过丰富的文字、图片、影视史料、珍贵的实物,真实展现了新四军从1937年组建到1947年番号撤销波澜壮阔十年战斗历程。

“虽然我们正身处于和平时代,但是依旧要学习革命先烈的斗争精神,赓绝对忠诚的红色基因续对党,始终保持‘时刻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和箭在弦上的战斗姿态,随时准备经受重大考验。”纪检监察干部们在参观完新四军军部旧址后分享心得体会。

从红色家风中传承清廉力量,传承革命先辈的红色家风。红色家风凝聚着无数共产党人秉公用权、廉洁为民的经验和智慧,彰显着严于律己修俭持家的清廉本色。云岭镇纪委注重发挥优良家风的教育感化作用,将其与党风廉政教育融为一体,让学习教育“活”起来,达到入脑入心的效果。

“红色家风是厚植廉洁文化的底色,传承红色家风所蕴含的廉洁情感有助于廉洁文化的培育,我们要运用好中村董氏、章渡萧氏、云岭陈氏等家风家训文化中的精华,学习先辈先贤勤俭立身、廉政为民、严以治家的鲜活故事,以廉洁家风涵养清风正气。”镇纪委工作人员在集中学习研讨会上纷纷表示。

“红色资源是最鲜活、最珍贵的党史教材,每一处红色资源都承载着一段厚重的革命历史。要用好用活红色资源,做深做实红色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在感悟历史中接受精神洗礼,从红色文化中汲取奋进力量。”云岭镇纪委负责人表示。“传承红色基因 筑牢忠诚之魂”主题活动是云岭镇纪委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扎实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的具体举措。下一步,云岭镇将结合警示教育、“主题党日”等开展红色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用红色故事、清廉文化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赓续对党绝对忠诚的红色基因,为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教育整顿工作夯实思想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