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溪镇纪委:“三个聚焦”做实做细监督工作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23-05-12    点击量:4296 次  

今年以来,琴溪镇纪委聚焦主责主业、聚焦中心工作、聚焦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创新监督方式,优化监督举措,以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聚焦作风建设,强化日常监督。琴溪镇以开展“六重六轻”突出问题推动干部作风大提升活动为契机,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同时聚焦监督职责,围绕中心工作,对乡村振兴、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等部门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以作风建设保障各项工作高效顺畅开展。

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加强监督检查。一是对落实服务窗口“首问负责”“一次告知”“一窗受理”“一次办好”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二是对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开展专项监督检查,紧盯惠企利民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各类督办督查及通报反馈问题整改情况;三是对群众普遍反映强烈、社会关注度高、群众急需解决的急难愁盼,视而不见、推诿扯皮、敷衍应付等进行监督。

聚焦营商环境,强化精准监督。一方面,琴溪镇纪委积极开展“清风护航·优化营商环境”行动,深入开展走企问政督效、问题线索起底、专项监督检查等专项活动;另一方面,镇纪委联合镇党政办、经发办、便民服务中心等部门,主动联系服务企业送政策、解难题、增信心,主动收集企业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建立走访台账,系统分析研判企业在营商环境方面存在的问题症结,找准解决问题的“关节”,切实推动问题解决。

“下一步,琴溪镇纪委将立足职能职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紧盯社会关注、企业关心、群众关切的突出问题,打通堵点解决难点,为琴溪镇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琴溪镇纪委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