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组长谈体会丨发扬自我革命精神 锻造纪检监察铁军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23-05-15    点击量:4898 次  

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是新时代纯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锻造纪检监察铁军的必然要求,茂林镇纪委坚决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守初心、担使命、勇作为,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开展教育整顿。

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是全面从严治党伟大实践的见证者、参与者和践行者,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纪检监察事业”的谆谆教诲,一以贯之强化理论武装,始终保持坚定的理想信念,时时自省“入党为什么、在党言什么、为党做什么”,在政治立场上不能有丝毫动摇,在政治方向上不能有任何偏离,在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上必须更加坚决、更加有力。

发扬亮剑精神,敢于善于斗争。纪检监察工作的实质是同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破坏党的集中统一、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人和事作斗争。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必须以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气概,不怕交锋、敢于亮剑。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着力克服不愿斗争的软骨病、不敢斗争的恐惧症、不会斗争的无能症,加快提升“草摇叶响知鹿过、松风一起知虎来、一叶易色而知秋”的见微知著能力,在斗争中增强本领。要锻造铮铮铁骨,练就一身硬骨头,做到困难面前不低头,泰山压顶不弯腰,在复杂严峻的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炼胆魄、磨意志、长才干”,增强做孤臣的觉悟和勇气,真正做到义无反顾、一往无前。

坚持实干笃行,锤炼过硬作风。踏上新征程,勇担新使命,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要踔厉奋发实干笃行,彻底整治“六重六轻”突出问题,坚决遏制“六不”典型现象,全力摒弃“八种工作态度”,发扬“忠专实”“勤正廉”工作作风,追求高标准、严要求,强化“时时放心不下”、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责任感,以精益求精、追求极致的工作态度,力争把每项工作做到完美,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处处讲质量。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察机关监督执法工作规定》等法律法规,明确权力行使边界,增强主动接受监督、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习惯在监督下工作和生活。要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始终谨言慎行,清清白白做人,认认真真做事。

“面完达摩十年壁,换得金刚百炼身。今日灵山问证果,此生犹愧净无尘。”茂林镇纪委将通过此次干部队伍教育整顿,进一步坚定信念、牢记宗旨,进一步守法明纪、讲求规矩,进一步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茂林镇纪委书记 吴小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