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组长谈体会丨提升“三力” 坚定“三行” 推动教育整顿活动走深走实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23-05-15    点击量:5341 次  

开展教育整顿是当前纪检监察机关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对纪检监察干部的一次革命性锻造和精神洗礼。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我将不断提升“三力”,坚定“三行”,深入贯彻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要求,推动教育整顿活动走深走实。

一是坚持党的领导,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在党性锤炼上砥砺前行。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纪委及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正确认识、高度重视教育整顿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政治教育、党性教育为载体,多形式、多途径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锤炼政治品格、提升政治素养。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能力建设、廉政建设,坚决防治“灯下黑”,以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自身正自身硬的纪检监察铁军。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提升政治领悟力,在执纪问责上求真笃行。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纪检监察机关在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的建设中承担重要职责,纪检监察工作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政策性、专业性,新时代、新目标、新任务对纪检监察干部的精神状态、能力素质、作风形象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纪检监察干部既要本领过硬更要政治过硬,要坚持问题导向,从严加强系统内部管理,提高自身修养,强化自我监督,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推动干部队伍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前线坚守政治原则、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岗位职责。

三是坚持责任担当,不断提升政治执行力,在履职尽责中勠力躬行。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是纪检监察干部的优良品质,我们要发扬斗争精神,坚定扛起维护党的先进纯洁、维护党的团结统一的政治责任,勇于担当、敢于作为,不躺平、不摆烂,始终冲锋在前。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在重大政治原则和大是大非问题上勇于交锋、敢于亮剑,坚决与一切损害党和群众利益的人和事作斗争,坚持原则、秉公执纪执法,加大纪律审查力度,精准运用好“四种形态”,坚决做到有案必查、有腐必惩。

“正人者必先正己”,纪检监察干部不仅要做“打铁的人”,更要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中锻造“铁打的人”。(榔桥镇纪委书记 李淑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