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溪镇纪委:用好监督“小探头” 守护老年助餐点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23-05-18    点击量:3576 次  

“爷爷奶奶,你们在这吃的饭菜怎么样?还满意吗?”日前,琴溪镇纪委工作人员深入辖区老年助餐点了解老年助餐服务情况。

近日,为积极响应暖民心行动,切实保障老年人用餐需求,琴溪镇纪委立足职能职责,主动深入一线对老年助餐点是否按照标准运营、资金使用是否规范等关键环节开展督查,以强有力的监督保障老年助餐服务真正惠民暖心。

镇纪委督查组实地查看琴溪镇琴溪村新试运营的老年助餐点,现场查看该助餐点菜品情况,听取了经营管理情况及老年人用餐情况,并向负责人了解各种服务情况。

督查组工作人员在助餐点和老人们谈心交流,近距离倾听老人们的意见建议,认真记录老人们提出的建议。同时要求助餐点把老年人“舌尖上的安全”放在首位,给老人们送上满意餐、暖心餐。要采购当季新鲜的菜蔬果品,确保餐具清洗消毒到位,引导老年人养成良好的用餐习惯。督查组将发现的问题和老人的意见建议及时汇总反馈给助餐点管理者,并要求其进一步做细服务,不断提高助餐覆盖群体,合理定价,让老年助餐点这一暖民心行动真正惠及老年人。

“暖民心行动实施以来,镇纪委积极响应,我们将继续以严明的纪律护航老年助餐服务,保证老年人吃得饱、吃得好,‘暖胃’更‘暖心’,让‘老有所养’真正落实落地。”琴溪镇纪委主要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