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潭镇纪委:聚焦乡村振兴 强化靶向监督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23-05-22    点击量:3812 次  

桃花潭镇纪委聚焦主责主业,在严实工作作风上全面发力,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不断创新监督方式,优化监督举措,持续开展跟进监督,确保部署要求落地落实。

瞄准监督重点。桃花潭镇纪委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同时聚焦监督职责,围绕作风建设、综治维稳、三公经费、安全生产等乡村振兴领域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等工作进行了督查检查,保障各项工作高效顺利开展。

创新监督方式。结合创新举措“合”而“美”工作制,开展交叉互查,对全镇各村重点项目、作风建设进行重点督查;会同镇政府相关职能部门深入一线,紧盯重点工作及干部作风等方面开展靶向监督,查找背后的责任和作风“短板”。

强化问责力度。坚持督查督办,对问题整改落实不到位的部门和个人进行通报批评。今年以来,开展各类监督发现问题11个,印发通报3期,均已整改到位。

下一步,桃花潭镇纪委将继续有效整合监督力量,持续围绕乡村振兴加强监督,为全镇乡村振兴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同时通过各类督查让镇村干部认识到要严格遵守规章制度,严肃工作纪律,树牢规矩意识,切实履行好工作职责。镇纪委将对镇干部继续深入开展工作纪律专项督查,严防干部职工“懒散病”滋生,对发现的作风不实、履职不力情况将严格执纪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