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县开展廉政教育“三提醒一承诺”集体谈话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23-05-23    点击量:1333 次  


为切实加强廉政教育,树立党员干部廉洁从政的底线思维、增强担当作为的精神状态、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5月19日上午,泾县纪委监委对2022年5月份以来新提任的乡科级干部开展廉政教育“三提醒一承诺”集体谈话。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宋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认清“时”与“势”,始终注意观大势、看大局。要深刻认识党中央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态度不会变、决心不会减、尺度不会松,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坚持以中纪委以及省、市纪委查办的案件为镜鉴,严守纪法规矩,增强拒腐防变能力。

会议强调,要恪守“严”与“实”,始终做到自身正、自身硬。要在严于律己上加力。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中央党校春季学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的“守住五关”的要求,争当遵守廉洁从政纪律规定的模范。要在严负其责上聚力。要树立全局观念和系统思维,加强学习、提升能力,当内行领导、做业务专家,努力把看似办不成的事办成。要在严管所辖上发力。要完善及时发现问题的防范机制、精准纠正偏差的矫正机制,坚持管业务与管风气相统一,绝不让违纪违规现象在本地本系统发生。

会议要求,要履好“职”与“责”,始终能够干成事、不出事。要争当高明的执行者,善于把战略变成战术。既善于研究正向激励的政策措施又善于研究反向禁止的纪法规定,不断提高创造性执行的能力,推动中央及省、市委决策部署要求在我县落地落实。要勇当踏实的行动派,善于把意识变为意志。要将想把工作干好的意识转化为不达目标就绝不罢休的意志,坚持用行动说话、用结果说话,共同唱响“强县有我”的最强音。要甘当忘我的实干家,善于把愿景变为实景。要强化“分秒等不起、时刻坐不住、处处慢不得”的效率意识,树立“用数字说话、凭实绩交卷、以成效检验”的工作导向, 朝着县委、县政府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努力开创新局面、再创新佳绩。


会上,全体新提任乡科级干部签署了《绝不违反“六大纪律”承诺书》,参加了党风廉政知识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