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桥乡:以口袋书作“充电宝” 让纪法教育“入脑入心”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23-05-24    点击量:3040 次  

“手册翻一翻,规矩记心间;心中有戒才能行不逾矩。”

“应知应会口袋书不仅内容丰富而且非常实用,是解疑释惑的‘指南书’,我经常拿出来翻翻学学,做到时学时悟、常学常新……”近期,昌桥乡纪委编印的《纪检监察干部应知应会口袋书》成为了乡村纪检监察干部手中的“抢手货”。

该乡纪委将口袋书作为推动纪法教育的重要抓手,纪检例会专题学、乡村微课堂集中学、纪检干部自主学、读书小组创新学,并定期组织纪检监察干部进行交流讨论,谈体会、谈认识,从“理论灌输”到“身临其境”,让口袋书成为纪检干部桌边的“小工具”,将铁的纪律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这本应知应会‘口袋书’是我的行动指南,一些党纪法规和业务必备知识对做好基层工作很有帮助……”昌桥乡汪店村纪检监察干部谈到口袋书的作用时称赞不已。

与此同时,昌桥乡纪委把口袋书应知应会知识测试作为今年创新举措的一项内容,以考促行,帮助纪检监察干部查找知识空白点,增强学习主动性,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和业务水平,努力锻造一支履职能力强、业务技能精、综合素质高的执纪“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