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桥乡:综合施策 扣好年轻干部“风纪扣”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23-05-24    点击量:3185 次  

“会前,带领我们重温入党誓词,感觉心潮澎湃,久久不能平静。我将进一步坚定入党初心,履行职责使命,做好本职工作,为我乡纪检监察事业添砖加瓦。”村级纪检干部马秋红在纪检监察干部教育整顿交流学习会上说到。

年轻干部健康成长事关纪检监察事业薪火相传。昌桥乡纪委始终高度重视,把加强年轻纪检监察干部教育管理监督作为重中之重,摆在突出位置,教育年轻干部系好廉洁从政“风纪扣”,筑牢拒腐防变“防火墙”。

“他和我年龄相仿,但却因思想滑坡、信念动摇,甘于被围猎,最终走向罪恶的深渊,发人深省、令人警醒。”在学习完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案例警示录后,年轻纪检监察干部章舒说道。

近年来,昌桥乡纪委根据年轻干部成长的特点和规律,既做好“选苗”“育苗”工程,也注重实施“墩苗”“壮苗”计划。坚持把学习培训作为重要抓手,依托纪检例会、乡村微课堂、年轻干部读书班等,全覆盖多层次开展学习培训,精准对接年轻干部学习需求;强化以干代训,推荐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到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巡察等一线锻炼,磨砺本领、增长才干;加强年轻干部思想政治教育、对党忠诚教育、纪律警示教育,开展三新干部“三提醒一承诺”廉政教育会议,签订《决不违反六大纪律承诺书》,切实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下一步,我们将紧密结合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持续加强对年轻纪检监察干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为年轻纪检监察干部成长把好‘方向盘’。”该乡纪委书记卫丽华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