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桥乡:作风整治“动真格” 提振干部“精气神”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23-05-25    点击量:3163 次  

“刚提交的资料,不到一小时就办好了!”近日,张女士在昌桥乡便民服务中心办理业务时,竖起大拇指欣喜地说道,“现在干部作风更实、服务态度更好、效率更高了!”

今年以来,昌桥乡纪委着眼“大方向”,抓实“小切口”,找准干部作风问题易发多发的环节和领域,全面梳理明确了4个方面12项重点监督内容,通过明察暗访、实地察看、直击现场等方式精准靶向施治,着力纠治党员干部责任意识不强、办事效率不高、自我约束不严等问题。

祛除作风“顽瘴痼疾”,必须打出纠治并举“组合拳”。针对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该乡纪委建立整改、问责“双台账”,提出意见建议并及时反馈,督促相关部门和村立行立改、建章立制、堵塞漏洞,确保整改落地见效,推动干部作风持续转变提升。

“作之于细,累之成风。好风气的形成决不能冀一时之功。”昌桥乡纪委书记卫丽华表示,将坚持从专项监督入手,解决一个问题、总结一类规律、治理一个领域,以量变促质变,以局部推动整体,让干部在扭住不放、寸步不让中管出习惯、化风成俗,不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