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县召开十四届县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23-05-25    点击量:1716 次  

5月24日上午,十四届县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宋辉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二十届中央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一届省委第三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等会议精神,对十四届县委第五轮巡察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一要精准理解把握巡察工作的政治性,坚定不移深化政治监督,要透过现象看本质,透过业务看政治。二要精准理解把握巡察工作的人民性,坚定不移为人民而巡,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确保巡察“干的事”精准对接群众“盼的事”。三要精准理解把握巡察工作的权威性,坚定不移贯彻巡视工作方针,把严的要求贯彻始终,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重要岗位,深入查找并推动解决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

会议强调,要提升工作标杆,努力在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上发挥更大作用。要围绕“三个聚焦”监督重点,着力发现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和县委重点工作空喊口号、只表态不落实以及落实简单化、层层加码等片面理解、机械执行问题;着力发现主体责任扛得不牢、监督责任履行不力以及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等问题。

会议要求,要提振精神状态,高质量完成好本轮巡察工作任务。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增强全力支持巡察意识、全面充分展示意识、全速抓好工作意识,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既抓好接受巡察工作又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各巡察组要认真落实“标杆要高、要求要严、节奏要快、本领要强”以及“准备精心、过程精细、结论精准”的要求,依规依纪按授权开展工作,力求巡深巡透、见人见事。动员会后还开展了业务培训,本轮巡察共派出3个巡察组,对桃花潭镇、昌桥乡、汀溪乡及其所辖村(社区)开展巡察,时间为2个月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