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组长谈体会丨砥砺奋进之心 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23-05-26    点击量:4303 次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时指出,纪检监察机关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力量,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必须忠诚于党、勇挑重担,敢打硬仗、善于斗争,在攻坚战持久战中始终冲锋在最前面。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增强履职本领,强化自我监督,以过硬作风和本领扎实推动各项工作。

始终做到心有所向。纪检监察干部是政治生态的护林员,是党的纪律的捍卫者、监督者和执行者,承担着反腐倡廉的重任,承载着党的重托和人民群众的期望。要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纪检监察事业,准确把握在党的自我革命中的职责任务,以高度的责任心去完成每一项工作,认真倾听群众呼声,用心用力用情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要始终牢记为民服务宗旨,不忘初心,脚踏实地的用心去做事,锻造“火眼金睛”般的“神通”,才能扛起责任与担当的“千斤顶”。

始终做到行有所为。“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成长在新时代,工作在第一线的纪检监察干部,既要肯定自身,也要了解不足,这就需要我们不断努力去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要坚持以党性立身做事,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勇于自我革命,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线砥砺品格操守,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彰显担当作为,在各种风险挑战中筑牢坚强屏障。要增强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

始终做到身有所正。要锤炼过硬的思想作风,刚正不阿、秉公执纪、谨慎用权,不断提高自身免疫力,主动接受党内和社会各方面的监督,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要保持廉洁自律,时刻提醒自己讲党性、重品行,坚持自我操守,守住自己的政治生命线,保持高昂的斗志去迎接挑战。要牢牢守住底线,从严要求自身言行,认真开展自我检查、自我剖析,努力提高政治素质、专业素养,以铁的纪律维护和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不断提高履行职责的能力和水平,更好发挥监督作用,做严守纪律、改进作风、拒腐防变的表率,做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战士”。(泾县桃花潭镇纪委书记 倪勇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