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组长谈体会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学习心得体会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23-05-26    点击量:5603 次  

2023年3月15日,全县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召开,随后县纪委监委通过多种形式组织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等内容。通过学习,让我深受教育,触动很大,作为一名纪检干部,我结合自身工作实践,谈一下自己的心得体会:

夯实思想基础,铸就忠诚政治品格。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牢记“国之大者”,以教育整顿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防治“灯下黑”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等指定材料,读原著悟原理、学原文知原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彻底自我革命精神检身正己,自觉接受刻骨铭心的革命性锻造和深入灵魂的精神洗礼。

强化党性教育,永葆先进性纯洁性。通过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深入开展思想政治教育、警示教育、纪法教育。大力开展勤政廉政先进典型教育,聚焦执纪违纪、执法违法和失职失责等典型问题,观看警示教育片,促进对照检视,时刻保持警醒,做到警钟长鸣。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严整严改,强化自律行为。坚守政治红线、廉洁底线、纪律高压线,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权力观、政绩观,做让人民群众满意的纪检监察干部,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

贯通学用结合,打造纪检监察铁军。以此次教育整顿为契机,把教育整顿与日常工作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工作实际结合起来,深入学思践悟,夯实思想基础。精准对标对表省、市、县部署要求,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努力把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努力为“追赶江浙,争先江淮”,建设开放美丽人文幸福新黄村贡献力量。(黄村镇纪委书记 王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