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展馆】泾县人民法院院史馆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23-05-27    点击量:5799 次  

泾县人民法院作为2015年安徽省纪委授予的“省级廉政文化建设示范点”,近年来,始终注重加强廉政文化阵地建设,将廉洁元素与司法文化有机结合,大力营造崇廉尚法的浓厚氛围。2017年12月29日,该院新建泾县法院院史馆。该馆分设廉政厅、荣誉厅和院史厅三个部分。自开放以来,先后接待省、市领导、县直机关、企事业单位、退休干部约1000余人次,已经成为全县广大党员干部接受廉政教育、加强党性锻炼的重要场所。

整个展馆室内以水墨工笔为构图背景,整体色调柔和淡雅,布局简洁大方,处处彰显出泾县作为“书画之乡”的独特魅力。

廉政教育展厅包含廉政制度、廉政格言、廉政人物、正反面典型等多个板块,用大量宝贵真实的历史和现实资料感染参观者,特别是正反面典型板块,更是能起到撞击心灵、“于无声处听惊雷”的良好教育效果。

廉政制度墙

廉政格言

正面先进典型

廉政文化柱

院史厅内以图文解说、照片沿革和数据表格等方式,呈现了该院历史沿革,并配备触屏环形投影等先进技术设施,动态展示法院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开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