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川镇百园社区“廉通万家”廉政实践馆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23-05-27    点击量:1467 次  

2023年3月,泾川镇百园社区着手打造“廉通万家”廉政实践馆,并于2023年5月16日开馆投入使用。


百园社区“廉通万家”廉政实践馆建筑面积为400余平方米,整体是以廉政为主题的徽派建筑风格,馆内多处点缀莲花、竹子、松树等寓意清正廉洁的植物,全馆分为党徽照我心、墨润宣纸听廉声、家风家训、名人典故、廉情工作站等廉政展示板块。馆内展示了吴芳培、吴波等老一辈领导干部的清廉事迹,也有王稼祥、项英等英雄在泾事迹。

百园社区“廉通万家”廉政实践馆自开馆以来,先后接受了省人大、省现代社会工作发展中心、市纪委等领导的调研,并受到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百园社区不断丰富和创新廉政教育形式,先后组织党员群众在实践馆内观看警示教育片,开展“明月伴清风,中秋话廉洁”等廉政主题活动,让廉政文化教育入脑入心,同时开展如“重阳节暖心暖胃慈善行”、“乐在棋中象棋会友”等活动,丰富社区居民精神文化生活。馆内廉情工作站发挥线下优势,自成立以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共25件,群众满意率达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