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川镇山口社区党风廉政实践站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23-05-27    点击量:1445 次  

2021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打通社区党组织联系和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建成泾川镇山口社区党风廉政实践站,又称“1cm红色驿站”。其中“1cm”寓意为近距离贴近党员群众,全方位提供贴心服务。“泾川红 温暖家”寓意为让驿站成为党员群众办理事务、参加活动、邻里相熟、和谐相处的“温暖家园”,让党员群众身有去处、心有归处,进而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归属感。




该实践站面积350平方米,坚持以居民需求为导向,突出居民体验,搭建综合活动平台。站内设有党徽照我心、家风廉礼、翰墨书廉、铁军精神、百姓说事点、儿童服务站、老年助餐点、清风角、红色小剧场等区域,通过着力激活城市基层党建“神经末梢”,发挥基层治理“基石”作用,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1cm”,实现“党员在身边、服务零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