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县法院纪检监察组: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平仄人生》《勿入歧途》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23-06-01    点击量:1888 次  

为全面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教育引导全院干警坚定理想信念、严守纪律规矩、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5月29日上午,泾县法院组织全院干警集中观看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片《平仄人生》和《勿入歧途》。

两部教育片均以普通公职人员的日常生活为切入点,深入剖析了他们在信仰和初心的路上“迷路”、“失魂”,对党和人民的利益“动心”、“伸手”,从被动到主动,一步步走向腐败深渊的过程。

警示片通过“以案释纪、以案释法”的廉政教育方式,让全院干警的心灵受到强烈震撼,思想受到深刻洗礼。下一步,泾县法院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引导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以更加严谨务实的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