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泾旌宁宣中心县委史料陈列馆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23-06-05    点击量:10563 次  

蔡村镇爱民村是泾县革命武装斗争的发源地,在党的领导下,革命斗争如星星之火燃烧在泾川大地。


1929年以来,中共党员徐天祥、吴小凤、刘向阳、肖吉凤、洪维恭、储希文和红军干部李步新、王歧山等先后在此宣传革命道理,发展党员,成立党组织,组建“工农革命团” “赤卫队”等红军游击队。1934年5月,中共泾县县委在爱民村五显殿小学成立,是年底由吴小凤任县委书记。1934年11月,中共泾旌宁宣中心县委在此成立,洪维恭任书记,李步新任副书记。在中心县委、泾县县委领导下,组建了以北上红军为骨干的红军游击队,就此点燃了我县革命武装斗争的熊熊烽火。在与敌作战中,洪维恭、王岐山、吴小凤等不幸相继牺牲,他们身上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怕牺牲、救亡图存的革命精神永远载入史册,激励后人。



该陈列馆展出的正是这一时期的革命历史,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牢记这段光荣历史,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