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中在第六期政商恳谈会上强调:办好该办的事难办的事未办的事 持续打造更优营商环境 何淳宽等出席

来源:宣城日报   时间:2023-06-05    点击量:1282 次  

6月3日上午,市委书记李中主持召开我市第六期政商恳谈会,市领导何淳宽、王珏、董红明、赵艳,市政府秘书长郑华及10位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此次参会的10家企业中有9家为已签约未开工企业。会上,李中首先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招商项目和投资工作、政商恳谈会反映事项办理、为企服务等情况。他指出,为企业服务,我们一直在努力,我们还会继续努力,致力把宣城建设成为全省办事效率最高、办事时间最短、办事程序最简、办事烦恼最少的城市,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企业的幸福指数。相关部门要对前五期政商恳谈会反映事项办理情况适时开展“回头看”,防止问题反弹回潮,巩固提升企业满意度,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随后,参会企业负责人依次发言。“项目进展顺利,正按计划推进,我们有信心做大做强。”“希望加大技术人才引培力度。”“项目扩大投资有资金缺口,需要相关金融扶持政策。”……企业负责人敞开心扉,既介绍企业基本情况,也说诉求、讲问题、提建议。李中认真听取发言,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询问项目最新进展,了解落地中存在问题。对企业反映的问题,现场与相关部门、县市区研究解决办法,明确责任单位,要求依法合规共同把问题研究解决好,给企业满意答复。

李中指出,今年以来,政商恳谈会已办了6期,取得了一定成效。各级各部门要在已有成效基础上,持续打造更优营商环境。一要办好该办的事,做到职责范围的事必须履责,文件政策规定的事必须落实,政府承诺的事必须兑现。对“该办未办、该办慢办、该办乱办”的,倒查相关人员责任,打通为企服务“最后一米”,把责任、压力传导到位,进一步做实“百名科长”考评,全力以赴为企业做好服务。二要办好难办的事,敢于面对难题、敢于破题,尤其对去年以来已签约未开工项目,要逐一梳理查找原因,明确解决路径,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提高项目开工率。只要是有利于企业发展、有利于项目开工的事,即使十分为难、冒着风险,也要善于为企业解决问题。三要办好未办的事,将办好企业目前还没有遇到、将来可能会遇到的事,作为为企办事的最高境界,着眼企业需求,谋事在前、预判在先,提前出手、办事在先,未雨绸缪做好为企服务。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为企业做好服务,下好“及时雨”、当好“店小二”、做好“合伙人”,共同推动宣城高质量发展。

何淳宽要求,要聚焦企业反映集中的共性需求和普遍问题,进一步加强政策供给和宣传解读,让企业用足用好用活政策。要坚持亩均效益导向,促进资金、土地、用能等资源要素向优质企业、重点项目倾斜,支持企业扎根宣城发展。

参会市领导就解决好企业诉求提出具体意见建议。

各县市区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人、相关市直部门主要责任人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