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县:加强督查 拧紧地质灾害防治“发条”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23-06-06    点击量:1925 次  

近日,泾县纪委监委督查人员来到桃花潭镇清溪村乌龙埂村民组地质灾害点开展专项督查,实地查看各项地质灾害隐患管控措施落实情况,并向当地地质灾害监测员和群众发放明白卡和地灾防治宣传资料。

汛期期间抓好抓实地质灾害防控工作是重中之重。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派驻监督的“探头”作用,由派驻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牵头,定期对全县11个乡镇的地质灾害点开展随机抽查,对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进行监督。为确保监督全覆盖无死角,桃花潭镇纪委注重发挥村级纪检委员的作用,组织对村情熟悉的纪检委员开展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专项检查,通过现场查看、入户走访等,切实将各项工作举措落到实处。

泾县纪委监委机关与派驻纪检监察机构和各乡镇纪委建立“室组地”联动机制,强化责任落实,把守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纳入日常监督范围,靠前监督、跟进监督,确保地质灾害各项防治措施落实落细。

泾县纪委监委要求,各乡镇纪委、各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切实履行监督专责,加强防汛工作中的作风督查,重点对领导带班、值班值守有关要求执行到位情况以及相关防汛举措落实情况严格督查,对发现的问题快查快处、如实报告,以严明的纪律推进该县防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