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荐读】《浴血荣光》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23-05-12    点击量:9085 次  


前言

很多倒下来的先烈,他们没有赶上评功授奖,肩膀上没有佩戴军衔,胸前没有挂满勋章,他们在革命成功之前已经早早地牺牲了。但是,革命胜利的果实是他们播下来的种子。他们是真正的英雄,是真正的民族脊梁。


内容简介:

《浴血荣光》是金一南少将的又一力作,讲述了在当时的国际国内形势下,第一代中共领导人如何探索革命救国之路,如何与共产国际博弈,如何化解党内斗争,如何排除一切困难,如何在夹缝中成长,如何在逆境中壮大。重点解构了毛泽东“枪杆子里面出政权”的理论形成与实践,以全新视角解读了在“八一南昌起义”“秋收起义”“长征”中,第一代中共领导人为了理想与信仰,浴血奋战、夹缝中求生存的艰难与韧性。

荐读理由:

“忘却过去,就意味着背叛;回顾过去,是着眼未来。”跟随金一南教授的文字,触摸的是厚重的历史,思考的是中国的未来。本书讲述的是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到1949年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的这段历程。一个个浅显直白的历史事件,刻画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命运沉浮,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战争的正义、艰辛和伟大,让我切实感受到无数共产党人艰苦卓绝、不怕牺牲、勇于奋斗的大无畏精神。阅读《浴血荣光》,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不是共产党人取得辉煌胜利时迸射出的光芒,而是在前途最艰险的时候,在前景最黑暗的情况下,共产党人依然在抗争、在坚守、在坚持,正如书中所写“没有一个人老态龙钟,没有一个人德高望重,而且没有一个人研究长寿、切磋保养,都是主义、奋斗、牺牲、救亡。”历史有太多的可能性,中国革命之所以能取得胜利,中国革命之所以选择了中国共产党,它并不是偶然,而是历史的抉择,更赢得了最广大人民的衷心拥护。中国共产党由弱变强、领导中国人民实现革命和建设伟大胜利的原因就是有坚定的信仰和信念,因为信仰是中国共产党人的“魂”!践行初心使命,坚定人民信仰,新时代的纪检监察干部要有政治担当、责任担当、使命担当,对党绝对忠诚,勇于担当作为,为纪检监察事业奉献全部力量。(茂林镇纪检监察干事 仇俊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