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县纪委监委第一批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成果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23-07-20    点击量:4661 次  

根据省、市纪委工作部署,县纪委监委结合本县实际,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围绕群众反映集中和突出的问题,深入开展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1+10”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的基层“微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全县各单位认真履行专项整治主体责任,加大排查整改力度,着力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取得了一定成效。日前,泾县纪委监委会同县住建局、县乡村振兴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单位公布第一批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成果。分别是:

全面开展物管小区综合整治行动。深入县城47个物管小区,着力整治物业管理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帮助小区居民解决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截至目前,清理楼道杂物和绿化带漂浮物约21吨,清理乱停乱放占用消防通道车辆87次,清理毁绿种菜约210平方米,更换垃圾桶97个,劝导清理私拉飞线充电现象500余起,劝导整改违章搭建17处,促进物业服务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群众居有所安,幸福感、获得感持续提升。

扎实推进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组织动员乡村干部、驻村工作队、网格员等力量,逐户逐人逐项排查走访,及时发现存在的风险隐患,对符合条件的农户及时按程序纳入监测对象进行帮扶,做到应纳尽纳、应扶尽扶、应消尽消。今年上半年,全县共排查农户8.3万户,共识别监测对象65户131人,监测对象风险消除24户60人,发现并解决各类问题365件。

开展药械妆安全隐患排查及相关专项整治。以“药安乡村2023”药械妆专项稽查行动为抓手,扎实推动医疗器械、化妆品等各类专项整治,及时排查公告多批次假冒化妆品和不合格化妆品。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917人次,检查药械妆经营单位568家次、使用单位86家次,受理并解决投诉举报5起,责令限期整改52家,药品、医疗器械一般程序案件立案45起,结案37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