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桥乡纪委:对“升学宴”“谢师宴”说不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23-07-24    点击量:2863 次  

又是一年毕业季,随着中、高考成绩陆续揭晓,为防止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反弹回潮,持之以恒纠治“四风”问题,昌桥乡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重要任务抓紧抓实,严格抵制“升学宴”“谢师宴”等歪风陋习,积极营造崇德尚廉、抵制腐败的良好风尚。

教育引导,明纪知止。全面摸排乡村干部子女中、高考情况,严格落实报备制度,组织开展廉政谈话,通报典型案例,进一步提醒乡村干部提高思想认识,自觉摒弃不正之风,不违规操办、参加“升学宴”“谢师宴”。

畅通渠道,严查快处。紧盯“升学宴”“谢师宴”背后的“四风”问题,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充分利用“信、访、网、电”及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等多种方式,对群众反映、相关部门移送的有关问题线索及时受理、迅速处置,做到有诉必问、有举必查、有错必纠、有责必追。

顶格处理,形成震慑。对教育提醒不到位或疏于监管,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问题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既严肃追究直接责任人,又追究相关领导责任,坚决狠刹“两宴”歪风,持续释放高压禁止信号。

下一步,昌桥乡纪委将倡导党员干部通过一条信息、一通电话、一张贺卡、一句问候等简朴、节俭、文明的方式表达祝福、感谢师恩,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倡新风、树新风,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