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宣城市纪委 > 巡视巡察 > 宣城市委巡察工作专题 > 五届市委第四轮巡察 > 巡察反馈

五届市委第四轮巡察第二巡察组向泾县纪委监委机关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3-07-24 信息来源:市纪委监委 编辑: 浏览: [ 字体: ]

近日,五届市委第四轮巡察第二巡察组向泾县纪委监委机关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孙恒志出席反馈会,传达市委书记李中在市委书记专题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就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巡察组组长杨明星分别向泾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泾县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宋辉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大会并作表态发言。

3月1日至4月28日,五届市委第四轮巡察第二巡察组对泾县纪委监委机关开展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围绕纪委监委机关监督重点,紧扣党组织的政治功能、核心职能,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对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履职尽责情况开展全面监督检查。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市委书记专题会听取了巡察综合情况汇报。

杨明星在反馈时指出,近年来,泾县纪委监委机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忠诚履职、守正创新,驰而不息加强作风整治,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推动全县党员干部纪律作风持续向上向好,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不断巩固提升。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聚焦“两个维护”开展政治监督尚有不足,纠治顽瘴痼疾仍需用力,一体推进“三不腐”仍有差距,深化改革、落实巡察整改责任有薄弱环节,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仍需提高等。

杨明星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提升政治站位,围绕“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切实履行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二是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持续深化纠治“四风”,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三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一体推进“三不腐”体制机制建设,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四是推进体制改革,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将巡察整改工作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纪检监察系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等有机结合起来,以铁的纪律打造高素质纪检监察铁军。

孙恒志强调: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用巡察整改的实际行动和成效践行“两个维护”。二要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不懈纠“四风”树新风。三要深入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锻造堪当新时代新征程重任的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四要切实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推深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

宋辉表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巡察整改的责任感、使命感,把巡察反馈的问题改彻底改到位。二是严格政治标准,全面提升抓好巡察整改的针对性、实效性,确保巡察整改工作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三是突出政治引领,不断彰显巡察整改成果的保障力、助推力,为泾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市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陈鹏及成员,市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市委组织部干部监督科相关负责同志,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其他相关人员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下一条:五届市委第四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向安徽省绩溪清凉峰自然保护区管理站党组反馈巡察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