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盯“三性”、紧绷“纪律弦” ——泾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扎实开展“三提醒一承诺”工作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23-09-25    点击量:1487 次  

为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廉政风险防范,让市场监管系统干部紧绷“纪律弦”,近日,泾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三提醒一承诺”工作,对新入职、新提拔的14名干部逐一进行廉政提醒谈话,并郑重作出“绝不违反六大纪律”的承诺。近年来,市场监督管理局始终坚持干部廉政教育,持续推进“三提醒一承诺”工作,全系统行风建设得到有效提升。

针对性。该局每季度对新发展的预备党员、新入职的人员、新提拔或晋升的人员以及其他需要及时提醒和承诺的人员进行梳理,并填写“三新”人员名单,完善基本信息。针对入党、入职和提拔晋升三种不同类型,以及所从事的工作职责特性,逐项梳理出廉政风险点,划出纪律红线,靶向式开展提醒谈话工作,廉政教育更精准。

规范性。“三提醒一承诺”采取一对一、面对面的方式开展,包括宣读入党誓词、提醒谈话、签署承诺、拍照留影四个主要环节。在重温誓词、接受提醒后,“三新人员”现场就谈话内容和要求表明态度,并签署“绝不违反六大纪律”承诺书,最后手持承诺书在党旗前拍照留影。通过系列仪式,突显庄重性和严肃性,从内心深处激发党员、公职人员的身份意识和廉政意识,时刻用誓言激励自己,不断提高对党的事业的责任感和自觉性。

教育性。坚持教育为先、防范在前的理念,以关心、教育和提醒“三新人员”为出发点,重点重申党的“六大纪律”,将廉政理念深植入心。通过提醒谈话、签订承诺,促使“三新人员”的思想政治受到深刻洗礼,进一步激发廉洁自律、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提醒“三新人员”在今后工作中持续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明法纪、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清白做人、干净做事。(王可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