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桥乡纪委:廉洁过节“十严禁”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23-09-27    点击量:1482 次  

节假日是“四风”问题易发高发节点。中秋、国庆假期前夕,昌桥乡纪委召开中秋、国庆节前廉洁提醒会,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守纪律、讲规矩、明底线、知敬畏,积极践行崇廉拒腐、尚俭戒奢的优良作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会上,乡纪委书记卫丽华通报了几起宣城市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并组织党员干部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要求党员干部以案为鉴,遵规守纪、廉洁自律。

卫丽华发表节前重要提醒:作为党员干部,要强化廉洁意识,切实认清“一顿饭”“一张卡”“一个红包”往往就是腐败腐化的“露头”,要自己觉守纪律、明底线、知敬畏;要强化廉洁自律,自觉净化朋友圈、交往圈、娱乐圈;要始终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始终心怀戒备、敬畏纪法、尚廉戒奢。坚决做到“十个严禁”,廉洁过节。

一、严禁违规收受和提供电子礼品、电子礼券、电子红包。

二、严禁通过快递物流等方式违规收送礼品或名贵特产等。

三、严禁以会议、培训、考察之名违规公款吃喝、旅游、娱乐、健身等。

四、严禁违规通过购物卡、代金券等隐蔽手段进行公款消费。

五、严禁违规接受宴请和娱乐活动。

六、严禁餐饮浪费大吃大喝,或提供或接受超标准公务接待。

七、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

八、严禁超标准公务接待、超标准乘坐交通工具。

九、严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实物或以各种名义报销应由个人承担的费用。

十、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嫁娶事宜、借机敛财。(宋雪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