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桥乡纪委:强化执纪监督 助力秸秆禁烧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23-09-25    点击量:1424 次  

中秋、国庆假日时期赶上秋收时节,秸秆禁烧工作也进入了高风险期,为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秸秆禁烧工作,昌桥乡纪委立足职责定位,强化监督检查,为秸秆禁烧工作贯彻落实提供坚实的纪律保障。

双节前夕,乡纪委成立督查小组采取“四不两直”直插现场的方式,实地查看乡机关、村部秸秆禁烧值班值守、责任落实等工作开展情况,督查过程中要求禁烧巡查人员巡查时要覆盖到每一个村、每一个组、每一块田,确保巡查全覆盖、无遗漏,坚决防止出现巡查“走过场”“挂空挡”等情况的发生,确保做到有火情早发现、快处置、严处罚,实现“不燃一把火,不冒一处烟”的禁烧目标。

自开展秸秆禁烧工作以来,昌桥乡纪委充分发挥监督作用,主动担当作为,以强有力的措施严防“第一把火”,时刻做到督有重点、查有实效,确保禁烧工作落地落实,助力打赢秸秆禁烧攻坚战。(宋雪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