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桥乡纪委:群众有诉求 “监督一点通”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23-10-10    点击量:1454 次  

“孤峰河田坊段涂家组河埂加拿大一枝黄花长势旺盛,希望相关部门尽快处理”,10月8日,昌桥乡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收到来自孤峰村村民的投诉。据悉,加拿大一枝黄花枝干粗壮长势茂盛,属于一种外来植物,虽然花形色泽亮丽,但其实是一种恶性杂草,耐旱、繁殖能力强,一旦进入大面积扩散将给本地生态资源带来不可避免的损失,被称为“生态杀手”。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接到投诉后,昌桥乡纪委高度重视,立即转办孤峰村,督促孤峰村安排工作人员立即到现场核查处理,确保发现一处、铲除一处。

为切实控制加拿大一枝黄花的扩散蔓延,该乡纪委立足岗位职责督促辖区内各村开展“加拿大一枝黄花”撒网式清除行动。清除过程中,清理人员用铁锹或徒手将“加拿大一枝黄花”连根拔除,防止宿根再生,并对收割的植株进行集中销毁,以彻底消除它对其他植物的危害。经过清理,“加拿大一枝黄花”被彻底铲除。

“下一步,昌桥乡纪委将继续压实监督职责,以平台建设为抓手,把监督‘探头’深入村组,号召群众参与监督,把小微权力晒在阳光下,进一步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该乡纪委负责人表示。(宋雪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