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届县委第五轮巡察向各被巡察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23-10-19    点击量:2259 次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3年5月下旬至7月下旬,县委授权成立3个巡察组对昌桥乡、桃花潭镇、汀溪乡等3个乡镇及其所辖村(社区)党组织开展了巡察。

县委各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三个聚焦”的监督重点,精准开展政治监督,深入查找政治偏差。通过听取汇报、个别谈话、查阅资料、发放调查问卷等方式开展巡察,并对巡察中发现的重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了解,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2023年9月19日,县委书记施怀中主持召开县委书记专题会,听取了十四届县委第五轮巡察综合情况汇报。施怀中指出,本轮巡察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精准有效开展政治监督,做到了巡深巡透、见人见事,有效发挥了政治巡察“探照灯”“显微镜”作用。

施怀中强调,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坚决扛起巡察政治责任。自觉将“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紧紧围绕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省市县委工作要求,对被巡察党组织进行全面政治体检,确保上级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见效;要以更实的整改举措,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化正风肃纪反腐,强化巡察成果运用,确保项目建设、农民建房等突出问题得到有效解决。要以更强的责任担当,倾力锻造巡察铁军队伍。要结合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在自身建设上下功夫,不断提升巡察队伍整体水平和专业素质。

2023年10月7日至10月16日,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各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并就巡察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反馈会上各巡察组客观评价了被巡察党组织取得的成绩,也中肯指出了有的党组织贯彻党的政治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不够到位、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不够有力、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等问题。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成员分头出席反馈会议,并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巡察整改政治责任。把整改的过程变成解决问题、堵塞漏洞,加强管理、完善制度,凝心聚力、推动发展的过程,以实际行动体现坚决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二是强化政治担当,认真落实巡察整改工作要求。压实各方责任,准确把握“四个维度”评价标准,从“四个有没有”方面抓紧抓实整改。三是提升政治能力,统筹推进巡察整改各项工作。在不折不扣抓好整改的同时,紧盯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的完成,坚持用好系统思维、统筹方法,始终做到两手抓、两手硬,奋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佳绩。

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将严格按照县委巡察反馈意见,把落实巡察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任务、细化整改举措、明确整改责任,坚持倒排工期、压茬推进,确保巡察问题改彻底、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