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控集团纪委:以案释法明底线 以案为鉴鸣警钟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23-10-19    点击量:1356 次  

为强化以案促改,用好反面典型“活教材”,10月17日,国控集团纪委组织集团30余人赴泾县人民法院,旁听一起国有企业员工挪用公款、贪污案庭审,“零距离、面对面”感受纪法威严,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廉洁从业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把庭审现场当作警示“课堂”,现场接受警示教育。


上午9时,在泾县人民法院十一号审判庭,一声清脆法槌声的敲响,谢某挪用公款、贪污案正式开庭。整个庭审过程庄严肃穆、秩序井然,在审判长的主持下,公诉人就被告人涉及的犯罪事实及法律依据进行了充分的举证、质证,合议庭对被诉行为认定的事实、适用法律、遵循程序等依法进行全面审查。旁听人员紧跟庭审节奏,直观感受了法庭调查、法庭辩论、最后陈述等庭审环节的全过程,现场感受法律的神圣与庄严,进一步筑牢了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在旁听完庭审之后,集团干部职工表示,这次的庭审观摩是一次非常好的警示教育课,作为国企工作人员要以此为戒,在今后的工作中时刻牢记廉洁奉公,坚持原则,守好底线,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尽心尽力、清清白白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下一步,集团纪委将通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召开警示教育大会、旁听现场庭审等形式,积极探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的有效载体,教育引导集团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职工群众的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免疫力,夯实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基础。(吴文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