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县司法局纪检监察组:立足“三个重点” 积极开展廉政谈话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23-10-30    点击量:1193 次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反腐倡廉意识,筑牢基层干部防腐拒变思想防线,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党性修养、提高守纪意识,今年以来,驻县司法局纪检监察组始终坚持强化党风廉政建设源头治理力度,持续开展廉政谈话,不断提升监督单位的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

围绕重点风险环节。突出重点区域,盯紧关键环节,联合监督单位党组对重点工作、重点岗位、重点人员及时进行约谈提醒,提前打好预防针,做好源头管控,及时堵住廉政风险源点,防范廉政风险。

紧盯重点对象人群。持续深入开展“三提醒一承诺”活动,对新入党党员、新录用人员、新任职人员等重点人员开展廉政谈话,重温入党誓词,签订廉洁承诺书,督促党员干部守好底线,绷紧“廉洁弦”、把好“总开关”,廉洁自律,慎终如始、持之以恒推进廉政建设。

把握重点谈话内容。廉政谈话重点强调要坚定政治立场,永葆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要严守党纪国法办事,不破底线,不越红线,自觉做到廉洁从政,要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敢担当善作为,要有干事创业的自信和激情,做好服务群众工作,努力成为一名履职尽责的新时代基层干部。

下一步,驻县司法局纪检监察组将持续深化廉政教育,结合实际开展系列廉政教育活动,找准廉政教育出发点和落脚点,让党员干部从思想深处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杨德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