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县纪委监委11月工作调度会强调: 打好全年收官战,要坚决做到“四有”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23-11-08    点击量:2558 次  

11月6日,泾县纪委监委11月工作调度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以及中央、省、市、县近期召开的有关会议精神。会议通报了四季度工作推进会以来全县纪检监察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宋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四季度工作推进会以来,全县纪检监察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工作部署和县纪委工作要求,勠力同心、顽强拼搏,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仍存在“大局意识不强、工作推进不快、落实成效不好”等问题,必须保持直面问题的清醒,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全力以赴打好全年收官战,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再创佳绩。

会议要求,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要实现“在全市争一流、在全县当表率”目标,没有捷径,只有实干。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坚决做到“四有”:要有“拼”的劲头。纪检监察系统人少事多,纪检监察工作千头万绪,面对两难多难,只有“拼”,才能难中求成、创造新业绩。要有“抢”的速度。工作节奏要再加快,要始终做到“任务一布置,马上抓落实;工作一部署,马上去推动;工作一完成,马上就反馈”,千万不要按部就班、千万不要坐等指示。要有“实”的作风。纪检监察机关是“纪律部队”,是最讲实、最应该实的,要闻令而动、听令而行,把上级布置的每一项工作抓见底、落到位,形成如雷贯耳之势。要有“严”的纪律。要始终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坚决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争当如臂使指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还对高质量完成好2023年11月份重点工作、高水平谋划好2024年工作进行了部署。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县委巡察组组长,各协作区专职副主任,各乡镇纪委、派驻(出)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宣城市工业学校、县医院、县中医院纪委书记,县国控集团等有关企业纪委书记及机关各室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