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和国家机关举行新时代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典型事迹专场报告会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时间:2023-11-13    点击量:2548 次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曹俊明 徐菱骏

11月10日,中央和国家机关在京举行新时代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典型事迹专场报告会。

会前,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郭文奇会见报告团成员,并对引领推动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门纪检干部崇尚先进、见贤思齐,做到对党忠诚、信念坚定、敢于担当、作风过硬,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第一方阵提出明确要求。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工委书记王爱文主持报告会并对学习好宣传好典型事迹,深入抓好中央和国家机关纪检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提出要求。

会上,上海市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主任周莹,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得荣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魏国权,安徽省宣城市绩溪县荆州乡纪委原书记李夏事迹宣讲者鲍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应急管理部纪检监察组一室主任李志军等4位报告团成员从不同角度、不同方面作了生动感人的事迹报告,集中展现了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铁军风采和可亲可敬可信的良好形象。报告团成员所作的精彩报告受到大家的热烈欢迎。

会议指出,先进典型是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的楷模,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关于加强机关纪检干部队伍自身建设的部署要求,用先进典型事迹激励各部门纪检干部自觉向身边榜样对标学习,真正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为推动中央和国家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强调,要学习先进典型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政治信仰去追求、政治立场去捍卫、政治纪律去坚守,赓续对党绝对忠诚的基因血脉。要学习先进典型敢于善于斗争的担当精神,发扬斗争精神,坚定斗争意志,增强斗争本领,以党性立身,以许党许国、报党报国的境界情怀做事,切实担负起第一方阵“纪律部队”使命责任,为中央和国家机关高举旗帜、走在前列、步调一致提供坚强保证。要学习先进典型“三严三实”的优良作风,带头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在严格自我约束、强化自我监督上持续用力,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坚持刀刃向内、自剜腐肉,加大严管严治、自我净化力度,不断纯洁思想、纯洁组织,坚决防治“灯下黑”。坚持秉公执纪、廉洁用权,当好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忠诚卫士。

中央和国家机关2名纪检干部代表围绕学习先进、争做先进分享体会感悟。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门机关纪委书记和部分纪检干部代表参加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