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县:召开十四届县委第五轮巡察整改日常监督联席会议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23-11-15    点击量:909 次  

11月14日下午,十四届县委第五轮巡察整改日常监督联席会议召开,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解读了《县委巡察整改日常监督联席会议制度》。县委常委、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宋辉主持会议并就巡察整改日常监督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要坚持再怎么重视都不为过的高站位,采取再怎么认真都不为过的实举措,切实督促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履行好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坚决做到整改不及时的绝不放过、降低整改标准的绝不放过、问题整改没有举一反三的绝不放过。二要明晰监督职责,抓实整改监督。各成员单位要加强巡察整改日常监督,强化过程管控,倒逼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压紧压实整改责任,以监督常在推动整改落实落细。三要加强统筹协调,注重成果运用。彰显巡察利剑作用,要体现在整改方案的严格审核、整改过程的严格管控和整改成果的综合运用上。要严防未完成整改虚构事实、虚构成效上报整改,严防应在集中整改期完成的整改没有完成,坚决避免出现“稻草人效应”和“破窗效应”,引发问题泛滥。

会上,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第一至第三巡察组、县委巡察办依次汇报了对第五轮巡察整改方案的审核意见,县委宣传部、县审计局等单位参加了会议。